close

IMG_6966.JPG  

這真的是一趟很獨特而值得紀念的旅途, 經過了6年終於有機會來好好的寫下遊記真的是太開心了, 一邊回憶一邊好像又親自走過了一遍, 重新感受了這一路的開闊和感動. 原以為是不可能的事, 只要去做, 就會發生. 跨出了原有的世界, 和不同的人交流, 體驗了不一樣的人生. 

這是一趟突破框架的旅程, 讓我們走出自己的區域範圍, 去和世界上的人接觸, 然後明白這個世界其實並沒有我們以為的那樣危險. 事實上更多的是, 到處都有願意伸出援手幫助他人的人, 是個很溫暖的世界. 

一路上這些人幫助了我們完成了這趟旅行, 而我們也同樣成為了他們生命中的一部份, 一個印記. 這種生命的相會交融總是讓我感到神奇. 在這一年這一個月的這一天, 我們曾經踏入過他們的生活, 成為他們的回憶, 在英國遇到的那個爸爸可能會回家告訴他的女兒, 今天他也載了兩個hitcher一程, 就像以前她曾經經歷的那樣. 從法國開車回家的Duo, 可能會說在歐洲的最後一段路程, 我帶著兩個亞洲小孩一起上路. 或是Mike會跟女朋友說, 在離開中國以後, 再次碰上講中文的兩個小屁孩要去摩洛哥,

旅途上的很多時候, 尤其是像Dante這樣的人, 不禁會讓我去思考, 這些人原本都在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為什麼他們願意停下車, 為我們付出時間精力. 這會讓人反思, 我們總是活在一個自己幫自己局限好的框框裡, 看著一樣的風景生活, 忘了世界上還有很多可能.

這也是一趟教會人感恩的旅程. 在每一次的幫助之下都覺得很感激, 或是備受關照的時候覺得感動. 或許這些人只是覺得"順道"帶我們一程, 覺得我們是小孩所以理所當然的去照顧. 但是沒有他們我們就無法前進. 有時候一點小小的付出, 對別人卻是有很大的意義. 那時後年紀太小不懂的這些人的珍貴, 沒有留下聯繫方式真的是很可惜, 很想再次說聲謝謝.

最後要感謝的當然是我的partner K, 沒有他我就不會走上這趟旅程, 當然他也很幸運有我這樣隨和耐用, 還有女性以及語言優勢的partner XD 不過相比較之下他更是謹慎小心, 也做了很多的規劃, 掌握著整個旅途的動線, 我們才能那麼快就抵達 (平均來說是大概2個星期). 當我在車上開始補眠的時候他還要負責聊天, 哈哈沒有把我拋下自己回家也很感謝啦~

最後覺得, 可以給自己一段時間, 放下各種控制, 出走, 去過一段未知又隨性而行的日子, 是很幸福的. 尤其是年紀越長越是難做到. 曾經走過這一段讓我可以體會簡單的美好, 也是一種運氣.

翻出了那時帶回來的紀念品, 來自那片土地, 跟著我一起飄洋過海, 標幟了曾經走過的痕跡. 這個鉛筆盒用了很多年, 回到忙碌的生活中, 幾乎都忘了它是來自於那趟獨特的旅程. 洗洗乾淨, 它會繼續伴隨著我渡過很多日子.

 P1120113.JPG  

明信片, 有寫字或沒有寫字, 紀錄了角落裡的小小風情.

P1120114.JPG   

看著這些覺得.. 我竟然沒有買布……. 

P1120128.JPG   

不過還是有它的理由讓我千山萬水的搬回來了~

P1120141.JPG

P1120142.JPG   

碰巧在2014年4月媽媽也去了一趟摩洛哥. 看著照片感慨真的是有了很大的轉變. 很多很原始的風貌都已經改變. 廣場上的攤販開始有了tripadvisor的告示, 山裡的部落多了幾棟房子, 騎著驢子過去的那條河現在上面蓋了一座橋, 河裡看不見玩耍的孩子和洗布的女人的身影. 手工織布開始機械化, 美麗細緻的花紋越來越少見. 明白了就算是同一片土地, 當下的時空風景也只會存在那麼一次, 一切都只屬於那個片刻, 提醒我就算不在旅途當中, 也都要去把握體會每一個珍貴的時刻. 包括那一去不復返的年少輕狂(其實我想寫的是手工布XD) 

其實只要一踏上旅行的路途, 就會發現這世界比想像中的友善許多, 當對這個世界感到失望的時候, 就去走走吧~祝大家都有個美好的旅程呦

[原本的準備注意事項移到新的文章囉 準備&注意事項 ]

[Morocco Hitch I 行前&英國篇] ← 點這

[Morocco Hitch II 法國篇] ← 點這

[Morocco Hitch III 西班牙篇] ← 點這 

[Morocco Hitch IV 摩洛哥DAY1] ← 點這

[Morocco Hitch V 摩洛哥DAY2] ← 點這

[Morocco Hitch VI 後記]← 你在這

[Morocco Hitch VII 準備/注意事項] ← 點這

arrow
arrow

    茉莉愛新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